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病痛反省.

这些天或许由于是与自己一起住的弟兄的影响,我也开始天天运动一下.每天下午四点十分开始,一直到四十五分才结束,有时真得觉得做完运动,流流汗,一身觉得自在.
这些天,我的邻居弟兄,真可怜!上周六与苦难会的神父,修士出去玩,(他们亦让我参加,但因我有课程,故只有作罢)回来后,脸红红的.细问方知,他可真会"把握时间"游泳,下午二点下去,五点方回.太阳光很毒,不过也可以理解.这些天声音变了,我昨天泡了一点糖盐水给他喝,另加了一点增加抵抗力的小金桔.而这里人常喜欢在菜中放辣,晚饭后,他阵阵腹疼.我晚饭后,亦到他房间看他.可怜人.脸都疼青了.本来他体质就不太好."弟兄,出来读书不容易,倘若不再注意自己的身体,将来就更麻烦了."我理解在外读书游子的心声,毕竟自己也经历过.多么希望有个人能相陪伴.我放下了手上所有的一切事,在他房间里陪伴他.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也只能尽自己以前在老修女处所学的一点点的医学知道,帮助他缓解一些痛楚."作人真没用,疼痛就受不了."他道出了人活的痛苦.谁又不曾是这样的呢?记得去香港回来的第一天,我就去看自己的同学亦好友周道明神父,他告诉我"我生活好像在地狱般"是呀!这就是病痛.约十点,待弟兄浅浅好转,便上床休息了.我得马上搞一些论文的资料,并将其存入电脑中.谁知,到头来,我也难受至极.疼痛无比.只有作罢,上床休息.一夜难眠.腹部右边痛楚阵阵.难以入眠.不能叫,要忍!腰部受伤了.实在好像要断了似得.
我祈祷着,我求天主,亦感谢天主让我体会到家父下班回来的感受.又是一份珍贵的经验.只有了解其中的苦,方能体会他人所受的苦.主感谢你.我接受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