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ordination to diaconate

今天我所居住处,有一位弟兄要被祝圣为执事。为这个团体而言,这是一件相当重要的事件。祝圣为执事,意味着那位弟兄在明年年初就可以被祝圣为司铎,而这个修会团体又会再添加一位新的司铎。很高兴,我与我的弟兄能获得邀请,为此次祝圣典礼辅祭。主教来自于要主办今年亚青节的教区,他有中国血统,弥撒前,我们与他很开心地交谈。他提及他的曾祖父母,由福建而来,以及一些他的过往。主教现任教于雅典耀大学,主授圣职圣事,但却不是由礼仪角度,而是由伦理以及信理的角度去看待这件圣事。
今天的礼节安排得相当融洽,虽然其中有些不尽人意处,但总体而言,是一台相当不错,且让人能体验在地若天的盛礼。在前些天,准备礼节时,我亦参与了礼节安排,司仪是来自于主教所在的教区的修士。他对礼仪了解不多,且对何时给主教礼冠,不太清楚。一般主教在坐下时,是需要头戴礼冠,在讲道时,在游行中,以及其它一些礼规指定的地方。我想我还是不要说太多,还是与大家分享一下让其它弟兄所帮拍的相片吧。(对不起,不知道为何,上传相片全倒过来了,请大家从最下面一张开始看吧!我这里为何老是乱码呀,真是奇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