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我的生活


最近一段时间来,可真得感受到了忙碌,一面是紧张的复习,另一面是准备自己的论文写作。上午到校,系主任为我们分享了她在罗马圣安瑟尔莫大学修学的经历。这令我想起了自己的礼仪启蒙老师陈继容博士以前的分享。她们的经验是我们的借鉴。学习读书,安排一个自我充实的环境,的确相当必要。多读书,虽然已对论文有所准备,全阅读不可少。看到系主任办公室中的书,以及她所排列于地的书,我想她一定将这些书中的知识,变成了自己的生活。相当高兴能有机会听到她的分享。不过,她亦暗示了她的将来,希望来年的系主任仍是她。毕竟自安浩鹏神父后,在这个学院的教授中,还真不容易找到一位可以取代现有系主任地位的教授。感谢天主,这或许是我赶上了末班车了。道明神父对我说,用功写论文。早点完成。是呀!想想何必要推时间呢?倒不如快结束算了。一推再推,就要老终了。哈哈。明天将永不再来。早飞出去的鸟能找到虫,这两句英文谚语要求我们好好把握现今。
台风今天要经过,大雨将我的身体都淋湿了。回到修院后,探望一下老神父并与他分享下自己的学业。老人家很是风趣地要我努力加油。一点点言语,小小的鼓励,为我已经足够了。的确,学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花费相当多的时间,以及相当大的精力去完成。我让老神父为我祈祷,他欣然应允。这些天,苦难会的总会长来访,并参加过些时间的省会长选举,所以有好吃的哟。也算是改善一下生活吧。
我真得觉得累了。晚饭后,继续准备周一的有关圣体圣事的复习。以及亦要开始准备圣职圣事的复习。真是苦差事。不过,相信天主会帮助我等。
在此,亦请诸位读者,能给予鼓励与代祷。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