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暖春

这是一部电视剧的名字.昨天下午,原本让一位弟兄打我手机,以叫醒我继续我的报告写作,但他却忘记了,睡到下午三点多方起.近来一直在吃药,迷迷糊糊的,什么也干不了!索性,还是看一会电视,喝些茶水清醒一下吧.到了楼下,正好没有人在电视前,先看会儿英文台,没有什么好看的电影,看看中文台怎样?正在上演着暖春. 片中的主人公,小花,自小便失去了父母,连养她成长五六年的奶奶亦丢下她而早早逝去.她被人领养,却不能够得到应有的待遇.别人丢下,不要的饼干,她都无法拾起来吃.还要受养母的一顿痛打.小小年纪的她,只有在深更半夜离家出走,归后饿晕于路旁,被一青年拾回,但青年的母亲,说什么也不让小花入住,无奈之余,只有让那村中最贫困的老农民背回家.而老人年已古稀,家中独子亦对他的作为,无法理解,便与媳妇一起回到亲家家中住.老人苦劝无果,反受讽刺,故只得与小花相依为命.
看看这一幕幕,工,虽然这是一部电视剧,但我相信,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应该很多很多.越来越多的人走向失下."下岗"其实就是失业.没有一份合理的收入,令许多家庭无法维持生计.农民工返回到农村,又无地可种.怎样活呀? 而有些人也趁着这一机遇而拥有一片天空.在中国,经济发展这么多年,真正给人们带来了什么?生活富裕,却有更多的贫困者流落街头;丰衣足食,却有更多的小偷;诚信忠厚,到处都可以看到不合格的产品,及一些伤天害理的事发生.连可怜的婴儿都无法幸免.经济发展,带来的却是无道德良心的生活.试问,这与片中那些袖手旁观者又有什么两样呢?还更不如他们,至少他们不会害人. 前段时间,奶粉事件,就是一个警醒,这样一个社会,所欠缺的,却是我们所需要的----良心.古人亦常说:"天作孽,尤可为;自作孽,不可活".人将自己的同胞整下去,他所得到的,却是别人所含泪牺牲的.在同感小花处境之余,更让我看到了社会的不公与残酷.在这样的中国环境中,便需要一份来自基督的训息.但其处境亦不容乐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