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教宗主教之名

上午,由于修院小堂没有弥撒,故我与我的弟兄一起去参加在堂区的弥撒.读经,福音,以及准备祭品....在感恩经中,突然司铎这样祈祷:"Lord, remember your church throughout the world, make us grow in love together with Benedict XVI, our Pope, Resdow, our bishop, Rev. Fr.XXX our parish priest and all the clergy and ministies"教宗,主教的名字,乃是一个共融的表达.在感恩经中提及教宗,主教的名字,表达出我们在这堂区所举行的感恩祭典,是与主教及教会首牧教宗所举行的感恩庆典相联.司铎,无论是堂区司铎或是堂区助理司铎,他们均是主教的助手,以牧养天主子民.其实在感恩经中,clergy一语已经完全表达出了司铎,执事,再加上一些平信徒的职务.我真得不搞不清楚,这位主礼神父在想些什么?
他可能想他现在所举行弥撒的堂区,是一位本堂神父的.但本堂,不是"笨堂"或"地主",他应该是主教下司铎团中的一员,他拥有与其他司铎同样的神职,即是分享了主教的司祭职务,在某一堂区帮助主教进行管理以及牧放天主子民.所以在感恩经中,本堂神父名字便不应该出现.我不清楚主礼神父为何这样子做,难不成为了"讨好"那位看似拥有大权的本堂么?

1 条评论:

Fr.Dominic 说...

还好,国内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就是把本堂的名字也加入感恩经中,简直岂有此理!你看,我前几到提到的这种现象是真的.不过,正如我们分享的那些事只有这里才会做出来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