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暖春(二)

今天下午,午休后,走下楼去,与我一起的弟兄见我,他知道我是要准备继续看"暖春"了.这真是一部感人的电视剧.我亦无法形容,一个小小的村镇居民,为主人公"小花"而改变.她以自己的爱心去照顾着收留她的一家人.虽然刚开始一切都那样的不顺利,来自许多方面的阻碍,令她不知多少次伤心流泪,但是一切均以她自己对收留她的"爷爷"的信托,而平静过渡.在最后,当村长讲隐着三十年的秘密时,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了.我真得无法控制住我自己了.流浪于外,失去双亲,曾经一度无人照顾,晕死街头的七岁小孩, 终于找到了她的"家".上次,赴港,亦让我有归家的感受.一切都看似那样的亲切.回想数年前的赴港,有时觉得自己太不成熟了.身处异乡的我,深深有着类同"小花"的感受.但她却比我来得苦多了.她能走出,而我....不如她呀!!!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反省一些事.这或许就是生活吧!活在世界上,所要面对的事,可真多.不过感谢天主,一切均能顺利地过渡.今年七月,就是我来此三年的纪念了.弹指三年就这样过去,而自己的学位课程还未能得以完成.想想看自己是付出了努力,也无愧于自己的良心.父母常教导我,做人应该无愧于自己的良心.来此这么久,反省诸遭,我可以说,我无愧于自己的良知.虽然我曾经对某些事,或某些人表示非常地不友善,或语重伤人,但事后,我想他或她都能够理解我的心.有人苦苦寻爱,却总未得果;有人不想寻求,却已在眼前.所以,世事真得难料.对一些人,一些事,我真得觉得,我是有限的,还是天主圣意来得伟大.暖春,这一部电视剧,令我更看到了自我的不足.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但又有多少人在风雨中倒下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