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电视剧反思


(这是这部电视剧的海报。从网络上复制来得。)
《我的丑娘》,中国人常提“子不嫌母丑”,这些天陪一位中国的神父一起观看这部电视连续剧。这部电视剧,所讲述的,是一位辛勤的母亲,他的儿子进城打工与城市的女孩结婚,为了隐瞒其生母仍旧活于世,而将其母视为问路人。这位母亲忍受了一切,她的言行感动了他人。正当儿子儿媳,面临困境时,他更以身挺出,充当“保姆”撑起了整个家庭的工作。就是这样一位母亲。直到最后,临终的病床前,她的亲生儿子才与媳妇道出了实情,而换得媳妇的一句“妈妈,你不丑,你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母亲。”电视剧是结束了,但我的眼睛却湿了。记得曾经因为观看《中国母亲》而流泪,今天又因看这部电视剧而流泪。两部电视,却讲述了母爱。
的确,母亲均深爱着自己的儿女。每每观看这样感人的电视剧,我都会流泪。为人父母,所注入地关爱,真得又有多少子女能够了解。母爱是无私的。看过感伤之余,亦令我想起远在海那边家乡的母亲。每次用视频见到她,她总是报喜不报忧,虽然总是很简单地说,保重身体,与我聊一些生活乐事,但我却从各方面知道,母亲一直在辛勤劳动着。现在家乡有了一块很大的地。是叔父的朋友让我母亲种些菜,母亲更把握了好机会,种菜养鸡,就是为了给自己家里省一笔可观的开支。家里经济别人不了解,我知道。母亲每每说,倘若缺钱,就说。但我从不向家里要钱用。因为父母省吃俭用省下来的钱,就应该留给他们自己用。我作为儿子,现又身居海外,实在照顾不周,更无法称其名正言顺的孝子。自己现在在这里一切均好,更希望藉着自己的一点努力,能早日归家。妈妈,爸爸,我想你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