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十月二十日


今天我真不知怎么了.一点书都看不近,一大清早就想着今天怎样到各地走走.刚吃过早饭,就与几位苦难会的修士以及厨师一起去了古堡的菜市场,这是我第一次陪他们地起去购物.其实,我主要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购物,而是要看看现在这里的物价.菲律宾并不是一个非常富裕的国度,因为大部份的资源掌握在一小部份人的手中,而小部份的资源,则有大部份人在争.可以说这是一个不公平的先例,但其实起跑线都是一样的,只看你怎样去面对这起跑线了.
8:35 AM
我与他们一起到达了古堡菜市场,还不错哟.挺大,人也挺多.一进入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我太显眼了.有些商人用本地话与我说,先生买些什么? 刚听之下,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到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只有一味地说:"NO" 说实话,我真得不明白.与厨师一起负责买海鲜,很简单哟.挑都不用挑,拿到付钱就行.想想以前自己在国内买海鲜时,都要挑上半天.这里商人从不欺骗别人,总是比较实在点.
10:00AM
我们开车来到MEKRO库存式超市,我的天,好像进入一个货仓,什么东西都有,车都可以开得进.我还是第一次来到这样的超市,够大,人又比较少.继续购买食物.由于本周是修士们的避静日,所以还要买些点心哟.
11:00AM
终于回到家了.好好休息一下吧.就收到同学周神父的希望发两章译稿的短信.算了,先发再说吧,然后好好休息一下.为生活购物也真是累人的事.一份体验增进了对人生的了解,值得.
1:45PM
与院长神父一起驾车去看美国老神父.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医院中看病.老人家九十了,看来还是那样有精神.一与我见面就开玩笑地说,在这里是享福呀.还说每天都有很漂亮的护士为他服务.有眼福.我一看到他就想笑.都病得要住院的人了,还是这样开心.的确,为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令人难受的了.他唯一的遗憾就是在将近解放时进入北京,不久就被赶出大陆了.不能继续在那里传播信仰.多少次,他提及此事,就说,如果当时在那里扎根了,现在的我就应该在大陆,而不在菲律宾了.聊上数语后,我便与另一位照顾他一夜的修士离开医院.
3:20PM 在圣保禄书局看书
4:00PM 回住处.
5:20PM 查看MSN, 周神父为我留言,让我校译自己的译稿.以前我太注重译文的完美,而忽视了结合原文进行校对,真是过错.好吧,接受挑战,用实力去改善它,令它更趋完美些.努力再努力.
9:45 PM 校完两章,查找一系列的错误,改变一些句法,调整一些用词,对不达意处进行再译,对一些会引人误解处,再译. 继续努力,直到结束为止.哈哈.希望一切能顺利完成.并能得到好的效果.天主保佑我.想想圣热罗尼莫, 我才觉得翻译很不容易,有时是要用毕生的心血去校椹的.又让我想起罗神父,他校对了那么多的礼仪书,每字每句,正因为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我们才会有今天的礼典及一些教会礼仪庆典的资料.内心里为他们祈祷,并在自己个人的祈祷中,记着那些默默为中国教会奉献心力的人.
一天转眼就要过去.回顾一天,虽然忙碌,但却过得很充实,心情舒坦,自然在内心中,更能体验天主在我生命中的计划是多么的美妙.上主的工程,是上主在我身上开始,就让他在我身上完成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