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突如其来的想法

今天上午,一些人来到我所住的地方找老神父.来意很简单,就是寻求一些经济上的帮助.老神父一月并没有多少零用钱,却很不吝啬地给予那些,他认为需要提供帮助的人.虽然有些人看似真得需要,而有些人,则完全只是来要一点钱. 我有件事,一直不是很明白.老人家每个月邮寄出一千五比索到一位拥有许多小孩子的穷妇人处,可是一旦老人家的零用迟一点下来,那位妇人准会打电话过来,问及是何原因,等等. 一千五百比索约折合人民币二百多,但就为这点钱,老妇人有必要每月这样子打电话吗?她是否有考虑到老人家的身体呢?省吃俭用省下来的钱,他没有花在其它上面,而全部作了施舍,救济.而却面对这一些人.人心何在?情在哪里?爱在哪里?只顾及自己小小的家,而未顾及他人的需要,这与吝啬鬼有什么区别? 或许那妇人真得有急需,但既然老人家已经在十二年前就许下要帮助她们一家,直到小孩均成年,为何就这样不相信一位帮助过她们十二年的老者呢?
钱,很是奇妙.有些人,为了钱,甚至不要了自己宝贵的体质,有些人为了钱,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何许人,来此做何?有些人,为了钱,甚至不知道自己所言所行,是否有天主的旨意? 钱,令人心迷,而无法自拨. 这或许就是我们所说的拜金主义吧.
为基督徒而言,本应成为地上的盐世上的光,但有时在我眼前的,有些人的举动倒不是什么地盐世光,而是"钱眼铜光",就拿上午那批来此要求的人. 他们或许根本没有想到,老人家现在的身体还不如以前.他们也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还年轻,既然向一位九十岁的老者要求资助.用我个人的看法,那真是厚脸皮加无耻. 太自私! 说什么自己是基督徒,说什么自己有多么的困难? 说什么其它诸如此类的理由,但他们忽视了一点,原来老神父是将他的所有给予别人. 老人家,没有错,且值得我们这些后辈学习.唯独令我可悲的是那位一直要求帮助的妇人,与今天上午来此索要的一家人.拜托这些"基督徒们"真正活得像个"基督徒"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