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默想,反思

今天为我而言是一个高兴的日子.不过也是一个令回忆这一年生活的重要日子.上午中国办事处打来电话问及与我同在一屋檐下兄弟的近况,以及他们要求一封来自他的电邮.我就己知道他的申请己有答复了.总算可以让他放下一颗不安的心.教会这样培育真得是相当地不容易.不过希望所付出的均能拥有所回报吧.我为他而感到高兴.亦深深为他所在的教区而祈求天主降福.
弹指一算来此地已经有二年多近三年了.时光匆匆过,根本无法好好地把握住时光的流逝.我也一天比一天地变老.头上己有白发了.这一年来,自己经历了许多的痛楚.经历了许多次的病痛的折磨.包括此次香港,澳门之行亦无法幸免.但天主待我却还是那样的好.因为天主深深知道他的小孩内心中所希求的是怎样一份平安与喜乐.傍晚时分的圣体降福,在圣体光前,我想了许多.一切在这一年发生的事,无论是痛苦或是悲伤,喜乐或是值得回忆的,均如电影般在我眼前一闪而过.在这一年中,我深深觉得我自己在改变.在一种爱的氛围中改变自己.首先,不得不提及美国老神父.与他每日的灵修,生活交谈,令我不仅在英文口语上有所进步,亦从他的建议与实际行动中体认了他的爱; 其次就是香港罗神父的一些言行,亦深深触动了我.在香港,当他获知我一夜因胆结石未能合眼,他立刻安排我休息.当他首次不解我为何在他作讲演时进出多次,他的寻问,令我知道我在他眼中是受关注的人.但也是实在没有办法的事.为我这样的有结石症的人,有效的方法除了吃药外,就是多喝水.;再次,是在菲律宾的兄弟之爱.道明会的兄弟,自己身边的兄弟.从中我学到更多的是,施比受更为有福.的确,当我帮助别人后,那份喜乐,是无法用语言比拟得.真是一份很棒的感受.
或许我对前一年的反省来得太迟了点.但我相信,也为时不晚.天主安排这奇妙的一天,让我反省这么多.从中,我更"温故"而后得以在未来"知新".从温中获知,从知中体温.这就是人生不断进步的阶梯.我感谢天主的恩赐.感谢那么多的老师,朋友以及主内弟兄的关注与爱护.令我这小小的主羊体会许多.愿天主在新的一年中再不断地降福我的朋友,恩人,主内兄弟以及我自己吧!愿主,在一切事上均会得以获得光荣.

1 条评论:

Sheepdog 说...

偶然看到你的文字, 知道你有結石症,希望以下的方法可以有些幫助. 主佑!

http://blog.sina.com.tw/i_uo/article.php?pbgid=34306&entryid=58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