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一位老传士神父的生活(一)

这篇记事文,本来是发表在我的另一个博客中.但今天看到罗神父博客上,写着这个博客的地址,我想还是为了大家的方便,便将它复制过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因为一切都是我个人的经历和感受.从一位老神父身上,我发觉,我自己不仅是"被爱"亦学会了"爱".我们本来是这样的不相识,但现在却成了好朋友.我希望过不久,可以将一些相片上传.另一方面,请读者,亦为老神父祈祷.他周一下午就要再次住院动手术.因为他的心脏起勃器,时间已久,需要更换.所以请大家为他代祷.
以下是我以前写得,当然我还会继续写完它.只是我每次用中文电脑的时间有限,故只有分部份写完.请谅解:


我原本并不想在这日志上写些什么关于那位老传教士的生活,但今天,自从我会见了由香港来此授课的罗神父时,藉着彼此分享,他一直要求我将这些分享写下来.这 是一些关于一位曾经在大陆且愿意在大陆传教的苦难会老神父的生活.由于我不是用我现在自己所用的英文电脑书写,故我愿意分成数次,将他的生活,关心及表 样,用文字表达出来.希望不仅能够为我自己,亦为别人带来一些助益,使我们真正体会到,基督徒的礼仪生活,与基督徒的实际生活之间,原来可以这样完美地结 合在一起.常人说:"修道修到家."一位修道八十多年的老人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就是这份活生生地礼仪.我看还是由我搬入这里的第一天开始写他的生活吧.
去 年十一月,由于我没有机会参加圣多玛斯大学的入学考试,更由于自己完成了在那里的英文学业,故在一个月之内,就必须搬离那里,因为我已经不是那里的学生 了.二十八日清晨五点半,我的好友FR.CANDI敲我的门,并帮助我,将我所收拾起来的物件搬到下面他的私人车上.他是一位很好且富有爱心的神父,我曾 经多次由于不开心,而让他驾车带我出去走走.每次他都没有拒绝我的请求,有时还相当主动地要求.吃过早餐后,约六点半,我们就驾车离开了住了十多个月的圣 多玛斯大学校园.来到了由别人介绍并租借的苦难会会院.(the congregation of Passionist)也就在这里,我认识了这位富有爱心且关心每一位的老传教,FR.HILL.这是他名字的简写.他的领洗圣名是多玛斯. 所以他常常很有趣地说自己是多疑者多玛斯.
或许一切都是那样的巧,我与他第一次见面,是在饭桌上.我承认,我的英文还不能够达到什么都听得懂的地 步,而当他第一次见到我时,他很主动地寻问我是不是那位新搬于此的弟兄,我的回答很简单,只是一个YES. 他就用手欢迎我,并问我愿意与他一起坐,还是找另一个位子,这里有六张椅子,你可以任意选一张,而我选了与一位修士在一起.他更说,你愿意与修士在一起, 不愿意与我这位老人家在一起吗?当然我听了,也只是笑笑.但我的饭菜已打好了.就没有搬动.晚饭时,我就搬到他所在的院长的桌子上吃饭.从那天开始,我发 觉,我在这位年纪八十九的老人身上,看到了一个活生生的基督徒的标记.
想知后事,下次再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