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十二月二十二日 学习等待

经历了一番等待,让我更加学会了忍耐. 飞机推后近两个小时, 令我在马尼拉国际机场等了近一个下午. 原本四点四十分离开马尼拉的飞机,推到六点四十分才离开.其实真正算起来, 是到六点五十分方才离开机场的. 我在机场中等待, 心情可想而知, 马尼拉的机场中,什么也不提供的, 只有等待. 为了更好地过完这段等待的时光, 我拿了一本书来读. 可读了一会儿,有位由德国来此旅行的学生, 就与我用英文交流, 她希望我能将我的手机借给她,令她可以打电话告知她的母亲关于她在马尼拉的情形. 我理解,更明白她的用心,因为她很爱自己的家人,她希望让家人知道她将要平安地离开马尼拉,并在次日由香港转机回国.

六点十分, 飞机终于到达了, 我们可以登机了.开始了两小时的飞行. 当飞机冲向上空, 好漂亮的夜景.灯光闪闪. 飞机上的一切均要钱,没有免费的. 我强忍着口渴. 八点五十,飞机到达香港大屿山国际机场. 到处找出口,又是另一番地忍耐的过程. 首次来到香港国际机场,这么大, 会迷失的. 但我相信,天主会保佑他的爱儿,来此体验过程的. 终于找到香港海关出口. 我来到海关口, 给予办公人员我的护照及签证. 并对他用国文说,我是有特别准许延期的,但他找不到,我正准备想帮他翻到,但他的态度非常强硬,且说他可以不让我入境. 我无法.只有再次忍耐. 过了海关,认领行李, 又是一个忍耐的过程. 那么多的认领处,哪一个呀. 细看下,发现,原来均在上面有打出来. 出机场后,换一点钱,打个电话给李淑欣姐妹报平安. 购得机场快线进入香港.

一出站,就见到罗神父他们.好是开心. 我们一起去一家餐厅吃晚饭. 我真得又饿又渴.神父体谅我, 一上车就说, 让我先吃些好吃且能饿的东西. 好久没有吃到米粉了. 点了一个. 棒极了,再多喝了点水. 解渴了. 肚饿,口渴得到了满足.天主降福我. 回到住处. 先生找出一件大衣予我.因为一出机场,我就觉得寒意,实在太冷了. 淑欣姐妹及先生体谅我的辛苦, 劝我早点休息. 冲洗后上床,辗转反侧,睡不着. 算了吧.起来看会书,无睡意. 打开电脑,写作业, 睡意来了.登床再休. 已近临晨两点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