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十二月三十日 依依离别情

早上依照预约,到中环公教进行社等位义工带我们坐车去圣神修院参观访问。十点半左右来到修院,见到等待我们的温神父,太开心了!数年不见,他一点没变,还是那样犹如慈父般可亲。同学首次来到此,故温神父提议带我们参观修院。图书馆,教务处,会客处,包括洗衣间,餐厅等等。参观过程中,我们亦见到曾在佘山教授我们人学的韩神父,以及教我们保禄书信的高修女。韩神父,一见我,就问我怎么从菲律宾飞到香港来了。我说为了收集一点论文写作资料。他听后很开心。与高修女谈了一会。便拜会主管主教。主教说他曾经在三年前见过我,他还对我有印像。


中午时分,我们要离开修院了。却接到澳门方面的电话,修女无法来港赴会,故要我们自己赴澳。突来的电话,打乱了一系列的安排。我们得马上回到公教进行社去。
在中环吃过午餐,上公教进行社买些东西就离开,来到教区中心。由于在等一位办公人员从外面买一本书以便我带回,故先在罗神父的安排下,先自己参观了主教座堂.三年前,我就住在明爱,几乎每天都来此参与早晨的感恩祭.参观了许多,于是便与同学讲解了一点,并作了一点点的介绍.我们拍了一些照片,便又回到礼委会. 我老毛病又犯了,不久就又进入书堆中,看了一些书.神父问我不知道该送给同学周道明些什么,我提议也送他一本书吧.他说可以.其实我早为他挑好了.那本书也是我喜欢的.凡正在菲,我们还是可以互相交换来看得.当神父问及有无两册时,我第一次找得那本,找不到第二本,但第二次找得那本却很容易找到了.神父开玩笑地说,让我再多呆一小时,又要少一本书了.诚如以前上海主教说自己是书虫,我看我自己是成为书痴了.记得在菲律宾国家书局,不止一次让一些人盯着我.因为我曾经数次不买书,而在书店中看书且抄书.这在上海是可行的,但在这里,却不行.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限制吧.时间真短暂,经神父安排,我们得以坐车回荃湾,拿了我们自己的东西,就坐上那车去港澳码头.但心中却相当害怕是否可以过澳门境,因为在我的护照中,并没有澳门的签证,问了一些海关人士,答案很多.后来干脆打个电话问老周,得知没事.过境,大不了再回香港.买上船票登船.就这样我们起程了.今天有风浪,船上座位很舒服,不一会儿我就睡着了.隔壁的先生把我吵醒.才知船已快到澳门了.过澳门海关后,与同学打的士到修女住处.真是几年没来.忘记了是哪幢楼.走错了.白等了近三十分钟,后来突然看到并想起不在那,才转到后面一幢.终于找到.且正好是晚餐时,可以一起晚餐.修女们很是高兴.晚餐后,我就见房间外可以上网,于是就拿出手提电脑上一下网.之后清洗一下就睡下了.
离开香港,我真得有些舍不得,因为在那里很开心.唯一的遗憾就是无法与罗神父好好静下来谈谈关于礼仪课题.他忙,我的时间也排得满.真想找机会向他请教一番.但却无法.因为真得很难找到我们两个人可以单独聊的时间.他是前辈,一定有非常丰富的经验,而这些我却没有.在到达澳门后,我在念晚祷时,感谢天主的保佑之余,亦请求天主让我下次能有机会与罗神父好好谈谈.分享真得很有必要.只可惜这次是不能实现了.只有等到下次吧.香港,我得离开了.但我相信,我还会回来得.因为,我有许多事要向良师益友----罗神父请教.天主,请允许我在下次能实现此小小的愿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