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十二月二十九日 拜访与搜索

依照在菲的预约,今天我带着我的同学一起去拜访蒙席。与同学来到太子地铁站,等待义工黄先生。这些天来,他一直在帮助我,且帮我带到我要去的地方。作为义工,他可真是义务到底。一点也不马虎。一切都是义务而行。如果在大陆的教会,能出多一点这样的义工,我想现在的中国教会将会迎来更大的转变。
起床后,刘神父下来约我们一起共进早餐,神父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虽然我在三年前听过他的分享,但还是愿意再听一次。神父孜孜不倦地为教会奉献出他的一生。他分享着他以前从大陆出来的经历,以及后来在香港当校监的过程。还有别人的误解。他经历了辛酸与痛苦,但他说他乐意接受上主为他准备的道路。这是一条须要用一辈子来行的路。早餐后,神父就上楼休息去了。而我们也回到自己的房间中整理一些东西。九点四十五分,我们乘巴士来到地铁站,坐上火车,经过十多分钟来到太子站。终于与黄先生接上头。他真是位热心的信友,带我们坐上公车一直来到蒙席的府坻。
十一点钟,我们得以与蒙席见面交谈。由于自己的同学不会英文,所以得请一位比我更好的英文翻译。我知道蒙席处有位德兰教友,她的中英文均不错,便请蒙席请她下来作翻译。蒙席欣然答应。我们聊了许多事。一直临近十二点时,我们方得以离开。德兰姐妹带我们到车站指导我们坐车。在离旺角地铁站不远处,我们找到了一家食店,点了午餐粉。
午餐后,继续坐火车来到中环的公教进行社。进去买一些我喜欢的书,我致电予阿欣姐妹问及是否可以给我们一点折扣。欣然应允,很似高兴。但我仍不能多买。
二点二十分,坐的士来到坚道主教座堂。我早想抽出半天的时间,好好在礼委会的图书馆看书了。真得有许多很好的书籍与杂志。有许多根本在自己所就学的学院找不到的。资料相当丰富,可以预见,礼委会主任罗神父是下了多大的努力收集这些作品。不过他是位良师益友。我便抖胆向他要求几本英文书籍。只要有两本的且无盖章的,神父均会同意。但我此行并非为了收集书。主要还在于经验。当我看到一片法文礼仪杂志时。我原以为自己已经未动法文数年,应该不太会看法文的东西了。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可以看得懂它们。好像旧别多时的朋友一样。让我记起唐修女对我说得,我需要再复习一下,就可以很轻松的重新学到法文。除了一些专用词要找字典外,其它,基本上我都可以知道意思。太感谢天主。当然也让我想起自己的法文恩师孙立时教授。他教我数年法文,且在哲学班毕业后仍不断利用课余时间,用法文与我交流,要不是当年打下的底,我想现在看法文,或许只是一种“神话”吧。征得罗神父同意,得以将一些喜爱的主题加以复印,但杂志很多。真是件费时的工作。我需要先看看每篇文章的简介,并看看文章作者所论及的课题,然后再决定是否要复印。但好文章实在太多了。
四点半左右,我的同学与我说想出去吃东西,但我却深深为书中的文字所迷,真得很不希望离开,但是还得要陪他去。吃完面,他予我说,他自己走走,我应允。就先回到办公室继续看杂志,选择文章。
近八点,罗神父与我们一起出去吃晚饭。我们吃得开心。神父要求我带我的同学到中环走走,因为他第一次来港。“听命胜于祭献”嘻嘻!我答应了。与同学在中环走了一圈。好漂亮的夜景。不过看看手表已经十点,我想继续回去到图书馆看看。因为在港的时间不多了。回到办公室已近十点半。罗神父仍在写他的博客。我继续看我的书。因为实在时间不多了,得到努力多看一点。机会难得嘛!!!!
十一点钟,阿欣用车带我们回圣母领报堂。我对她说,坐她的车,我很开心。因为有一种平安的感觉。开车很稳,但不慢。主要是稳重。有一种平安感。在菲,我坐怕了JEEP,因车主开得飞快,经常急刹车。一点安全感都没有。但阿欣开车,真得很稳,但不慢。同学合眼而睡,我亦有点睡意。谢谢阿欣这段时间,一直用车载我们。她很辛苦,不仅要为我们安排义工,又要为我们安排其它事宜。一旦突有变术出现,又要及时处理。真得太辛苦她了。
下车,清洗一番,倒头而睡。温馨的被窝,令我这位游子可以得家而安!感谢天主恩赐的一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