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十二月二十五日 不一般的圣诞节

凌晨两点左右,我们结束了子夜弥撒。吃过一点点心后,我便登车回荃湾圣母领报堂休息。
7:35起床,吃过早点,就起身到荃湾地铁站等候黄先生,我们一起去圣文德堂区参加圣诞节弥撒及婴儿洗礼。见过本堂陈神父后,看到了自己的教授黄神父。黄神父一点没变,还是老样,只是头上已有较多白发。七年前,当他首次到佘山时,就曾教我们若望福音。不过事隔这么多年,很多事,他均忘记了。
10:15AM开始礼仪,由于我不会用广东话读福音,所以福音均由黄神父读,我只是辅祭而己。圣道礼后紧接着婴儿洗礼,我也只是当了一名“帮手”。弥撒后,我就参加了艾智德团体所举办的爱心服务.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团体, 我的服务很简单,就是给一些桌子上加一点菜,不过好像粥少口多,一会儿的工夫,所准备的饭食都没有了.我们还要整理会场,好为老者举行联欢会,一直到下午三时,我们才开始自己的午餐.不过一切均顺利,毕竟那是一份很好的经验.
约四点五十分,团体送那些老者回到自己的地方,我与一些年轻人,YY,KK,还有VV就分到一组,为给一些未能到此参加晚会的老者送礼物与食物.我们来到指定的地方,由于YY,KK与我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行动行列,我们真得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是提前食物与礼物,而小组长,却非常用心用力用意地为我们解释行动的每一个细节,原来他们都是一些无人照顾在外拾纸皮的老人,他们白天一般都不工作,晚上等店打洋了,才出来拾一些纸皮来卖.我们只遇到其中一位,其他数位,就仅能在他们所住的地方,留下我们的礼物与食物了.组长很用心地说,他们每周五晚上都会来此与那些老者们见面,真正与他们交成朋友.真得这样!老人们都很爱与他们接触,并且接受他们所送来的礼物,由此让我想起了一些人,一些事.一些青年.如果让他们看看,真得是一份很好的经验,只可惜,我没有将这一切用相记记录下来.因为我来不是为了观看,而是为了经验,一份体验.这才是最为重要的事.
回到堂区后,我就要提前离开了.因为我担心我的同学,他曾提及是晚上六点的飞机,我想还是在住处等他吧.但是万万没有想到飞机晚点了.他记错号码,令他在圣诞夜在外游宿一晚.心中过意不去,可想而知,但却无法开口.因为我想他还不会明白,我一夜未能睡得安,因为有一份牵挂在心. 但至少他能顺利在次日到达,我已经相当开心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