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十二月二十六日 随保禄心路的朝圣之行

6:30AM, 一阵阵急急的敲门声, 我便尽会力地起身,其实我昨晚睡得并不好,因为我一直担心着他的到来,不过看到他能够来到,我心安了. 他记错了我的电话号码,令他在外渡过了一夜,但事已经发生了.我也无语.他马上洗澡然后整理一下.约七点多,阿欣打来电话说赴教区中心,与神父共进早餐.一会孙太太及阿欣便来到了.我们急急准备了一点东西,关上门就上车.
8:00AM 我们来到位于坚道的教区中心,下车后就与神父一起去坚道27吃早餐. 还有陈弟兄,他将成为我们的翻译官哟. 早餐后,我们再次登车,进入圣保禄学校的礼堂,准备聆听今天的圣保禄宗座讲座.

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九点钟, 李子忠先生开始以保禄的生活背景,教育背景,以及当时的社会背景,谈谈保禄宗徒皈依前的生活,以及他的大马士革经验.还好有讲义在手,要不真得不知道该怎样记下这些资料. 午餐时, 我们随着安排,到了一家为当地警局准备饭食的餐馆, 我有幸与主讲李弟兄坐在一起,细细听取他的一些分享,真得是上主的安排.
下午二点多,讲座继续进行,一开始李先生继续保禄的第一次传教旅行.之后便是罗神父有关保禄第一次传教旅行中的觉悟.天主给予他的计划便是向外邦人宣讲福音,以及在基督耶稣内,世界各国人均成为一家人,成为天主神圣的子民. 不过, 说实话,有一个词我很不喜欢听,因为这个词本来就有很多种意思.但神父用了,我也无语. 在大陆,我们一般不用这个词表达混血儿的或者拥有别国血统的人.不过,陈弟兄实在用心注意到我们的反应,他将这词翻译的非常适合.

临近结束前,我们还有简短的圣体降福. 我真得很高兴参加这样的讲座,因为实实在在是在随着保禄的心路历程而行进.从一个忠于传统法律的人,到成为基督福音宣传的器皿,保禄所怀有的是基督所拥有的心情.保禄宗徒的大马士革经验,完完全全改变了他的一生. 是生命的一个”急转弯”. 结束后, 吃过晚餐,我们便再登上车回到自己的家中.因为那位弟兄由于一夜未能很好的合眼,需要早点休息才是.

没有评论: